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革命先烈精神 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2021年10月19日 10:20  点击:[]

10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

《长津湖》是近期在全国热映的,反映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的战争片。该片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赴朝作战。与美国侵略军装备极端悬殊的情况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冒着酷寒,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局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中,以伍千里为首的七连不畏牺牲、不惧强敌,英勇顽强、为国奋战,他们将个人生命安全置之度外,以“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为信条,用血肉之躯筑造了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彰显了中国军队打不垮的铁骨脊梁。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各位党员对于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成为了事实,我们要珍惜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安宁。当今,我国面对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共产党员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直面风险挑战、勇于自我革命,用党的伟大精神涵养自己、鼓舞自己,以“事不避难者进”的劲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不负盛世、不负韶华,吹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号角声。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10月政治理论暨“七一”讲话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