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17:15  点击:[]

1014日上午930,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在厚德楼3010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长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同志为大家讲授题为面向2035年的高质量发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首先通过拉闸限电背景分析、疫情好转后对我国落后产能的影响、提高出口税率的影响、民生需求保障措施等案例分析,剖析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形势。接着从多方位,多角度解读了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目标,预计中国到2035年人均GDP达到世界前50位,2050年人均GDP达到世界前10位。最后畅想了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途径,主要在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的结合上寻找合理的赛道,以及跟踪行业、产业科技发展趋势寻找合理的赛道。

然后,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书记李长兴同志为大家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二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依靠人民不断取得胜利,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在不断探索中前进。

最后,基建处副处长罗家伦同志为大家讲授题为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同时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认真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牢记初心使命,争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田双全同志为校学生会研究生分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习革命先烈精神 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