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9月份第二次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09月28日 16:53  点击:[]

9月27日,根据学校要求,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9月份第二次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陈松主持并带头领学,并对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和防疫工作提了要求。

机关党委第三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次组织生活学习的第一内容。陈松书记结合精心准备的课件,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四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陈书记在领学中,既学理论又举实例,结合自己近日赴浙江大学参加统战部长培训的学习体会,分享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党员同志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接着,党员何炫梁、田静、潘阳露、蒋欣然、崔智勇分别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202191日《求是》杂志刊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党员同志针对学习内容积极讨论发言。陈松表示,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有利于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并推荐全体党员学习《宣言:我们为什么成功》等系列文章。其他党员分别就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感受。这次学习,内容丰富,讨论充分,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龚顺清以以史为鉴的经验启示和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为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9月份第二次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支部书记陈松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上一条:机关十五支部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机关第十支部(校友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