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郑夕春同志为机关第三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1日 10:56  点击:[]

6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在厚德楼4018会议室开展6月份党员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支部陈松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第二问“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通过学习,大家对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个大背景有了深刻认识,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这样的伟大时代中应运而生、顺势而成的,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增强了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紧迫感。随后,组织委员田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有关重要论述,宣传委员何炫梁同志领学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老师学习的通知》。

接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夕春同志为大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郑部长从刚刚学习的舍己救人英雄老师王红旭所在的育才小学发展历史说起,讲到了陶行知先生办学的爱国传统、白公馆渣滓洞的斗争、重庆解放、重庆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以此引出对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从100个关键词看百年党史、重庆红色资源利用、十九大以来管党治党重要文件的修订等话题,通过全面回顾党的艰辛奋斗史、重庆的党史故事和党的制度建设成就,特别是用“新”“欣”“心”“兴”四个字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重要成就。郑部长的专题党课,语言朴实接地气,内容丰富有特色,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学识广度、情感温度,同志们表示深受教育。截止目前,支部所在的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均带头在支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 下一条:“知史鉴今、不忘初心”——机关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