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知史鉴今、不忘初心”——机关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年06月21日 10:53  点击:[]

6月18日上午,机关七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校园安保服务大队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钱忠坤同志主持。

钱忠坤同志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有关六月份组织生活和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在之前线上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2021年6月组织生活学习资料汇编》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文化特别是对“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资料》中的部分内容;《6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以及《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老师学习的通知》(渝教工委发〔2021〕39号)、《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追授王红旭同志“重庆市优秀教师”称号的决定》(渝人社〔2021〕180号)等内容。

会上,秦爽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她从“中流砥柱”评价的由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分别在抗日根据地、在抗战大后方、在沦陷区所实施的战略方针策略,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交流发言中,王树坤同志谈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的伟大历史,中共抗战的壮举、经历的苦难、取得的辉煌成就,值得学习弘扬,我们定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黄杰渝同志谈到:抗日战争对于共产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中国共产党克服了重大困难,同时也作为一支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政治舞台,展现了中共的抗战力量。重庆是一座历史深厚的城市,保存有很多抗战大后方历史文物建筑等,希望支部能够组织大家实地参观感受。刘兵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在敌后艰难环境中能够胜利,今天面对帝国主义的围追堵截,我们一样有必胜的信念。钱忠坤同志指出:学习弘扬抗战历史,要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认识,要通过重温抗战历史,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把弘扬抗战精神、实现伟大梦想落到实际行动上,以实际行动传承抗战精神。

机关七支部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支委成员轮流讲党课的形式,通过线上推送学习资料、党史学习教育与每周例会相结合,开展了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学习气氛,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知史鉴今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集中学习之后,钱忠坤同志领学了6月15日市委常委会精神,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周边高校安全工作情况,对近期安稳形势进行了研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进入了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全体保卫干部以及安保大队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增强紧迫感,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党委常委郑夕春同志为机关第三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悟思想、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