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骅副校长为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10日 15:15  点击:[]

6月8日下午,在厚德楼3010会议室,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同志为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全体党员讲《中国共产党:从辉煌走向卓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长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赵骅副校长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为主线,以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以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为标志,从以下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态势进行了讲解:一是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状态。通过与欧盟、非洲、南美等部分国家进行比较,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水平。二是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即将进入的卓越状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跨过“中等收入陷阱”上具有政治上的优势。三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有助于切实解决日益严峻的生态矛盾,确保生态安全,提高人民福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赵骅副校长还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两江新区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发展与建设进行了介绍,对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全体党员、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教职工提出了要努力工作、共创美好未来的殷切希望。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全体党员、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将通过系统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优势,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努力工作学习,为中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共同建设中国的卓越未来。



上一条:追寻红岩足迹、传承红岩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机关党委第三、八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二十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