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红岩足迹、传承红岩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机关党委第三、八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2:36  点击:[]

6月10日清晨,机关党委第三、八支部的党员在校前广场集中登车,前往红岩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追寻红岩足迹、传承红岩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为主题。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的党员同志和部分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负责人共36人参加了活动。

到达红岩革命纪念馆一楼入党宣誓点,党员同志自动面向党旗,在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书记陈松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三支部书记陈松、八支部书记林文军共同为两个支部上半年入党的11位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为师生服务工作。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接着全体人员跟随现场解说员,参观了专题展览“千秋红岩”。通过丰富翔实的史料及先进新颖的陈列手法,真实展现中共中央南方局及其领导下的共产党人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专题展览为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提供一个生动教育平台,让全体人员在对红岩历史的重温中感受到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

参加专题展览“千秋红岩”

离开红岩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重走红岩路,瞻仰了红岩公墓。大家在缅怀革命先辈的沉重心境中,仿佛透过时空与先辈同在,感受到了革命的艰难,亦知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懂得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道理。

随后,全体人员在中共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大楼旧址专用教室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养要则》。当学到第七条“健全自己身体,保持合理的规律生活,这是自我修养的物质基础”时,讲解员提到这是周恩来一生中唯一没有做到的一条,原因就是周恩来同志全身心投入革命建设事业而鞠躬尽瘁,全体在场人员无不动容,感慨万千,深受激励。最后,大家齐声诵读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在高亢嘹亮的诵读声中,体会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迈。

学习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养要则》

学习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大楼旧址,在相互交流中,分享体会,谈感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了中共南方局在战时陪都重庆这一特殊历史,更深刻地领悟了红岩精神的实质内涵,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中共南方局在重庆的斗争历史,深刻地领悟了红岩精神的实质内涵,使党员同志在进一步学习党史过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认为,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在学习传承践行中不断发扬光大,鞭策自己继续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奋斗终生。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表彰暨研工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赵骅副校长为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