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旗红.档案美】机关25支部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9日 11:46  点击:[]

2021年1月18日,机关25支部在商智楼1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蒋年韬、郭楠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档案馆馆长蒋年韬主持,支部党员、组织委员李启卿、部门工会主席程银列席会议。

会前,按照要求,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部门班子成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按照确定的四项议程逐一进行。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

蒋年韬做动员讲话,通报了会前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情况,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蒋年韬、郭楠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开展批评。对提出的批评意见,都全盘接受,认真整改。

蒋年韬做总结讲话,认为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总的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效果,进一步促进了团结、增强了部门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必须严以律己”的重要要求。要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

会议要求,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会后要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并在下学期开学时的职工大会上通报,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2021年1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召开1月主题党日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