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十五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支部组织生活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10:01  点击:[]

2020年12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十五支部在财务办公中心开展12月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支部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兴述为财务处全体教职工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莫云同志主持。会上,陈兴述副校长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的主要内容给大家做了生动宣讲。

陈校长根据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归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并将如期实现的奋斗历程,围绕“十四五”规划近期目标、“二0三五”远景目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现状,详细阐述重庆市未来不同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陈校长特别对新发展理念的形成、内容、含义及其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结合财务工作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要求财务处要以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为指引,全面推进智慧财务建设,做好低碳服务、协调发展工作,用于进行财务改革创新,加大开放力度,积极推进“业财一体会”工作,早日实现财务信息资源共享。

第二阶段,十五支部党员同志学习和讨论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由莫云同志主持。莫云同志首先分别从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用人单位五个关键主体详细阐述了教育评价工作的重点任务,各位党员同志们紧紧围绕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畅所欲言,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改变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做法,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破除“唯文凭”弊端等,全面反思、审视、调整、完善现行的各类评价制度、评价标准、评价程序等,建立坚实的制度基础。

第三阶段,全体党员为莫云同志过政治生日,陈校长代表全体党员向他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上一条: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力建继教新绩——机关二十一支部赴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十支部(校友会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