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铭记先烈、不忘历史,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组织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交流

2020年12月15日 09:35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到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属第一兵工厂。建川博物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

 

 

一幅幅承载着辉煌历史记忆的老照片及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多个历史文物前驻足停留,交流感想,被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故事所打动。在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展示了包括“汉阳造”步枪的众多展品,同时勾勒出了中国兵器的发展史,在抗战文物博物馆,展示了在建立新中国的光荣奋斗道路上,有许多革命先烈、无名烈士都为之付出了心血,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个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成了革命的洪流,展区还原了“重庆大轰炸”的历史惨状,展示了抗战大后方重庆人民为抗战胜利做出的历史贡献、重庆三线建设、码头文化以及让重庆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历史演变,充分体现了重庆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取得的伟大成就。

 

 

听完解说,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建川博物馆之行的感悟,自觉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永远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印在心里,写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华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章节内容,宣传委员陆嘉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部分同志分享了家乡的脱贫故事。

 

上一条:机关第十支部(校友会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