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年06月21日 08:28  点击:[]


    620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监察法》。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星平为全体教职工讲专题党课。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杨维东主持。

    会上,王星平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监察法》。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监察法》(下文简称《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其目标是整合反腐败力量,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法律责任、附则。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国家监察职能”“监察权”等概念的内涵,充分认识了《监察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新了思想观念。大家一致表示,会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自身监督,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和四渡赤水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