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2日 08:52  点击:[]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党性锻炼,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1218日、19日,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重庆市江津区开展“学五中全会精神,观元帅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18日下午,全体党员在江津大酒店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米密同志主持。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作了题为《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党课,并向全体与会党员提出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十四五”谋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纪检监察保障。

会上,苏治远、文丽、程东海、李科等四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实际,积极思考,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此外,支部书记米密同志在会上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年度述职,汇报了今年9月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履职情况,与会党员对米密同志进行了测评。

19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等红色革命传承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支部全体党员深切领悟了聂荣臻元帅“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立志时”的胸怀大志,为祖国繁荣富强充满探索与斗争、呕心沥血的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深入了解了陈独秀为开启民众心智沥尽心血,为社会运动历经坎坷,坚持信念、追求真理的爱国救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当今的和平年代是革命先辈们抛头洒血、无私奉献换来的,我们更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主题党日和“十四五新形势”学习活动 下一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夕春为机关第三党支部(第三分工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