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届五中全会】机关党委第八支部深学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6日 13:14  点击:[]

116日,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召开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会上,几位党员带头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文件,积极思考探讨学校和部门在“十四五”时期如何系统谋划和具体实施,把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在交流讨论环节,潘焱谈到政治理论学习的必要性,有利于加强大家对工作的思考,拓宽视野,拓展思维。十四五报告对创新非常关注,其中就包括与我们关系比较紧密的人才队伍建设;我们在工作中要主动思考,在埋头做事的同时学会抬头看天,积极关注最新政策动向,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提升服务质量。

范志军表示学习以后,最大的感悟就是在制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应坚持系统观念,不能就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注意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一是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思考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服务;二是稳定与发展的关系,思考如何在提升发展基础上保持稳定;三是体制内与体制外的关系,思考双轨制下体制内、体制外人员共同协调发展;四是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思考在工作中不断创新。

支部书记林文军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了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的建议稿。在关于教育发展方面,提到了师德师风方面,在人才发展机制方面,进一步深化人才机制改革,引进好人,培养好人,引培并行。我们在做十四五规划时,要结合建议稿,做出人才引培的合理规划。主要从引进、培养、使用、管理和服务五个方面来。从教师工作部来说,师德师风摆在首位,可思考如何将师德师风落到实处,如何对师德师风进行评价;第二在人才引培机制上进行创新,特别是人才培养。第三在评价方面,做到引培一体。第四在管理、使用和服务方面,要与组织部一起探讨,我们也要多思考。学校要高质量发展,外在的硬件是必要的,人才队伍是一个学校发展的关键。

 

上一条:凝心聚力抓学习,牢记使命再出发——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0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