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机关纪委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廉洁过节的温馨提示和廉洁倡议

2020年09月28日 16:59  点击:[]

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将至,为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纪委对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 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提示如下:

一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二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三是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四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

五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六是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七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八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九是严禁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以及组织参与迷信等活动;

十是严禁违反其他相关规定。

同时,为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团圆、喜庆、清廉、文明的节日,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

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持续纠正“四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收不义之财,不接非分之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二、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崇尚勤俭,艰苦朴素,拒绝舌尖上的腐败,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遏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要做文明节俭的带头人,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使简约低碳、勤廉俭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行动自觉。

三、崇尚传统,追求健康生活

家庭是腐败侵蚀的前沿,也是拒腐防变的桥头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当好家风建设的典范,注重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有品格、有道德、守纪律,崇尚廉洁、拒绝腐败,绝不以身试纪,绝不以身触法,为家人做出榜样。

身廉一世清,境好百业成。让我们共同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用真心、真情和真行构筑起反腐防腐、促廉倡廉的防线。

 

          机关纪委

          2020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10月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工商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主题党日指导性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