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铭记先烈 不忘历史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2020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11:55  点击:[]

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主题党日指导性计划,1119日,机关党委第三支部组织党员赴铜梁区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聆听和回顾了邱少云烈士光辉的一生。陈列馆运用现代科技,立体再现了邱少云烈士在抗美援朝战斗中严守纪律,不惧熊熊烈火,英勇牺牲的壮烈场景,大家被邱少云烈士“纪律重于生命、用生命诠释忠诚”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英烈,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还为下半年时间入党的7位党员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支部书记陈松同志为他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发放了纪念读物《为什么是中国?》。7位同志一一发表了感言,一致认为:以这样的方式过政治生日,不仅有现场感和仪式感,更重要的是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党员身份意识,对党绝对忠诚,时常对照党章要求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旁边的凉亭围坐在一起集中开展了学习讨论。崔智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于频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结合参观学习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陈松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鲜活,学习扎实,结合庄重的现场感和仪式感,极大地激发了同志们的党员身份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荣誉感和自豪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当前,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胸怀“两个大局”的重大意义,要坚定服务服从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毫不动摇,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在开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干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实绩。

活动结束时,支部全体党员拿出手机,通过网络集体交纳了11月份党费。

 

 

 

上一条:结合业务抓党建 深学笃行在支部 下一条:凝心聚力抓学习,牢记使命再出发——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