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0年11月10日 09:30  点击:[]

 

11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副书记宋豫、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夕春,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宋豫副书记主持。                  

李志雄书记做了“如何做好机关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他从自己担任机关支部书记经历说起,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新时代对高校和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强调了机关支部书记岗位的重要性,对新任机关支部书记提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有引领能力,在工作中首先要做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进而在行动上起到引领;二是要有激发能力,能够在工作生活中激发支部党员的自觉性主动性,更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有凝聚能力,不论是作为支部书记还是部门负责人都要有凝聚人心的能力,能够团结号召支部成员,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四是要有把关能力,把好政治关、把好思想关,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好支部党员群众各个重要方面的把关。  

宋豫副书记介绍了本次机关支部调整和支委选举的情况,调整后机关支部隶属关系进一步理顺,组织设置进一步优化,党员规模更加合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更加紧密。她要求各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7月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和处理好行政一把手和支部书记两个身份的关系,深刻学习领会李书记在培训中提出的工作要求,讲政治、讲学习、讲责任,做好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党建引领发展,推动部门和学校中心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次培训会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非常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除了李书记的专题培训,郑夕春部长、机关党委龚顺清书记、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工作人员分别从《如何加强高校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按照《机关党支部工作一览表》开展工作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支部书记的主责主业意识,提升了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为下一步支部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推动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另悉,11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根据本次机关支部新成立,多数为新任党务干部的实际情况举行了支部常规工作的业务培训会,机关全体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学“四史” 讲故事 守初心 担使命——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