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三支部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0年10月20日 17:13  点击:[]

10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在厚德楼4018会议室开展了党的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临时负责人陈松同志主持。

按照10月份党委组织部关于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和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安排,田静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郑夕春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龚顺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陈松同志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对全书十九个专题作了全面系统地梳理,为支部党员厘清了十九个专题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他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立足于新时代,以党的领导为龙头,以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两个“决胜”为当下目标,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加强国防建设来为上述目标保驾护航、为实现国家统一做准备,同时积极进行对外交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逻辑构架。

随后,支部党员们交流了学习感悟。魏婉怡同志从作为组工干部的角度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深学深悟,学出绝对的忠诚,做党性最强、作风最正、信念最坚定的组工干部;二是对标对表,学出坚定的信念,常学党史党章,常修党性品德,常练本职能力;三是管信管行,学出使命担当,努力提升善于担当的本领,夯实勇于担当的勇气。蒋欣然同志谈到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应该具体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身上。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尤其作为组工干部,更应该主动学、带头学、深入学,坚持做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增强业务本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胡为芹同志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对党的信仰和忠诚,练好内功,更加严谨细致地开展工作。崔智勇同志从党的五大建设内容谈了对党的认识。谭小英同志谈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永葆党员本色,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自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表率。张世勇同志谈到我们党正从“大党”迈向“强党”,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新兵,应紧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勤于思考,为实现新目标而有新作为。于频同志以时间为线索谈了学习的三个内容,她说,面对中国和全世界发生的深刻变化,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理论学习,总结以往的经验,规划好未来的思路,以国家大局为重,做好学校、部门、本职岗位的工作,以应对各种变局和压力。

最后,陈松同志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们政治理论学习的所谈所感,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多思多想,学深学透,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实效。 

 

上一条: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