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报集团记者李星婷讲述抗击疫情一线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07月09日 11: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相关指示精神,传递疫情一线的温暖和正能量,向身边的榜样学习。7月3日下午14:30,邀请重报集团李星婷记者讲授专题党课,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举行“党课开讲啦”,机关十二支部和机关十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邱枫主持。

“疫情期间,党员团体的力量是巨大的。”李星婷记者展示出一张照片,照片上,几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救治一位新冠肺炎患者,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专家团队正在给患者做手术,为了采取标本进行检测,需要医护人员为患者做气管镜肺泡灌洗。“我来!”在首次为患者做气管镜肺泡灌洗的医护人员里,无一例外,都是共产党员。

讲课中,李星婷还分享了两个暖心的故事。党员医生王小文和吴彬在负责进行ECMO(体外膜肺)操作时,在看不清缝合的情况下,不顾高度的感染风险,毅然要求取下防护面屏,以免干扰操作。“情况紧急,只想着病人,顾不上那么多了。”还有重庆战“疫”一线90后党员邓金鹏,由于为病人更换管路风险比较高,加上其他医护人员不会使用这种品牌的呼吸机,邓金鹏便自告奋勇:“我会用,又是党员。我不上谁上?”他觉得,这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李星婷说,在武汉期间,被这些事深深感动,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灵魂,都闪闪发光。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邱枫进行总结,李星婷记者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节党课,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和疫情防控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更加清楚自身作为党员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结合工作实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不懈奋斗。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宋豫为机关六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迎党的生日、讲好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机关十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