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理论、讲党课、砺党性——机关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0年07月08日 17:20  点击:[]

7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保卫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六支部书记钱忠坤主持。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支部书记钱忠坤领学了《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 100 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6 月 29 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国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会上,支部书记钱忠坤以《扎实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讲解了意识形态的定义、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若干关系、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警惕四种社会思潮所带来的风险、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等内容。通过此次党课,旨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维护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支部书记钱忠坤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规范开展党支部工作的通知》(机关党委〔2020〕6 号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发〔2020〕15号)、《重庆市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转发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14起生产安全事故通报的通知》(渝教办发〔2020〕39号)等文件通知精神,布置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相关事宜。

 

 

上一条:“迎党的生日、讲好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机关十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十五支部组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开讲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