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转发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的通知

2019年03月04日 17:15  点击:[]

机关各党支部:

现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支部实际,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9年3月4日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提出如下意见: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2.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及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

3.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重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精神。

4.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5.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文件制度。

6.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相关论述。

7.结合时事政治和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学习材料。

二、学习要求

1.规范开展。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级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学习活动。

2.确保实效。各基层党组织在完成学校规定内容的基础上,可结合自身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加强管理。要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全员参与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开展情况如实登记在《重庆工商大学党支部活动(会议)记录册》上,保证记录详实,有据可查。如需记录册,可到厚德楼4014办公室崔智勇同志处领取。

4.加强督导。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确保规范开展,不走过场。党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不得利用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与党建工作无关的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组织生活娱乐化、庸俗化。 

 

上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工商大学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支部主题党日指导性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机关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