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14日 16:08  点击:[]


    5月1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工会副主席、机关第三支部成员唐玺为支部全体教职工讲专题党课。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杨维东主持。

    会上,唐玺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此,有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抓好: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随后,支部书记杨维东就支部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全体人员要仔细研读,做好学习笔记,真正读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检查法》的重要内容。要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做好工作,切实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了大学的使命和教师肩负的重任,并表示会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加强修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一个“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五党支部赴江津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故居 下一条:机关党委各支部组织党员收看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