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01日 09:23  点击:[]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机关第十三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初,教育部下发文件,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全面排查,将8年抗战一律改为14年抗战,强调“九一八事变后的14年抗战历史”是前后贯通的整体。

为深入学习和理解抗战精神,5月19日下午,机关第十三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内5组抗战历史文物建筑——高公馆、李根固旧居、刘湘公馆、国民参议院旧址、交通银行学校旧址这些建筑集中展示了重庆抗战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金融等各个方面的历史风貌,是抗战文化的新符号和新阐释。接下来,全体党员参观了史迪威将军旧居美国陆军中将约瑟夫史迪威在重庆担任盟军中国战区总参谋长、美军中缅印战区总司令、美国援华租借物资监督等职,史迪威博物馆是重庆重要的抗战遗迹,史迪威将军在重庆的活动是中美战时友谊的历史见证,也是历史留给中美两国人民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抗战知多少”的知识竞赛在近70道竞赛抢答题中,大家回顾了抗战历史,对于我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的伟大抗战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抗日战争的认识,更增强了每名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的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及“中国梦”而努力。







上一条:机关第四党支部赴重庆抗战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