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

2017年03月14日 13:23  点击:[]

    2017年3月9日,我校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各学院分党委(总支)书记和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李春茹书记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高校党建问题整改工作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孟东方解读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有关教育问题的整改方案》,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部署了相关整改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还从背景、基本内容和要求等多角度领学了《重庆市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

    李春茹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她强调,各党总支(分党委)、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是要肩负责任,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高校党建问题整改工作的各项任务,严格执行要求,做到深思谋划,逐一落实,强化“四个意识”,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做到年初有计划、有部署,年末有总结、有提升,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三是要加强培训、考核、监督与问责,继续做好培训和考核工作,认真学习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准确把握精神实则,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四是要以党风带动良好的教风、学风,促进校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

    在会议第二阶段的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上,纪委办、监察处处长龚顺清解读说明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部部长郑夕春安排布置党费收缴及清理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情况的工作,宣传部部长华杰安排布置了意识形态有关工作,网络工作部部长杨维东安排布置了网络工作。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对相关工作作了强调和要求。




上一条:机关第十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