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机关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03月23日 14:19  点击:[]


2018年,根据《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以规范机关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联系服务师生为载体,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切实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

1.指导机关党支部每月开展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加强党路线方针政策党的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市“两会”精神等,用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头脑,切实增强机关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指导机关党支部定期召开职工理论学习会,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机关职工深入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不断提高机关职工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3.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指导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机关党员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党员。

4.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制定机关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指导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加强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

1.根据科研平台调整情况和机关各部门特点,适时做好机关党支部调整工作,不断优化机关党支部设置。

2.根据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变化情况,及时开展机关支部委员补选工作,健全机关党支部领导班子

3.制定《中共重庆工商大学机关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定期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学习宣传中央及上级指示、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机关贯彻落实意见、机关党的建设等重要工作。

4.制定《中共重庆工商大学机关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及时传达中央及上级指示、文件、会议精神,布置具体工作任务,确保中央及上级决策部署在机关落地生根。

5.举办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或支部书记沙龙1—2期,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参观市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1—2次,不断提高机关党务干部党建主业意识和党务工作能力。

6.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定期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严肃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

7.制定《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建立机关党委委员与机关党支部的联系机制,加强对机关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切实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三、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切实加强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

1.选送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党校集中培训,加强机关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

2.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做好机关发展党员工作

3.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做好每月收缴党费工作,严格规范机关党员党费和党建活动费用的使用管理。

5.及时做好机关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6.做好机关党员基本信息维护、党建平台维护等工作,确保机关党员信息准确、完整。

7.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做好机关党委2017—2018学年七一评优工作;做好学校2017—2018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工作。

8.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机关生活困难党员、生病住院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

四、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探索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

1.按照“主题鲜明、方案细化、效果明”的要求,指导机关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每个党支部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

2.深入开展调研,结合机关党支部实际,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积极培育机关党建品牌。

五、以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廉洁机关和和谐机关建设

1.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努力建设廉洁机关。

2.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保持同师生的密切联系,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3.定期收集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机关安全稳定、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工作。

4.落实好机关教代会制度,关心困难职工生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机关人文关怀。

5.积极支持机关工会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凝聚力,努力建设和谐机关。

6.做好机关统战和青年工作

7.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机关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考察、考核、评优、评奖等工作。



上一条:关于做好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的通知

关闭